close

1047996_1029398130451260_4257892116652633577_o.jpg

幾年前曾推薦一位優異的PM

到一間國際知名的軟體外商面談。

與他面談過的我對他挺有信心,

相貌堂堂、有禮貌且說話實在;

加上他是其他求職者極力推薦的人,

我們都認為他錄取的機率極高。

當他到這間知名外商面談時,

第一位與他談的PM主管算是相談甚歡;

但這間外商喜歡讓同部門的同事先面談,

再讓跨部門合作的單位面試新人。

此時,PM部門的同事們都在忙,

因此先請一位RD主管。

這位RD主管沒遞名片也沒自我介紹,就開始了面談。

 

RD主管:你會怎麼與RD溝通確保案子能夠順利進行?

PM答:我在前期會先以電話的方式跟RD溝通....

此時RD主管不耐煩地打斷:我聽太多PM都喜歡用電話說#&$^&^*@(#^&(#&$

經過一段咄咄逼人的問話,

PM也火了覺得對方來找碴,所以回話都不太客氣,最後...

RD主管:你為什麼想來應徵我們公司?

PM回:因為獵頭介紹,加上外商的薪資待遇也不錯所以我就來了。

於是面談就到此結束,

RD主管直接離開,並請櫃檯小姐告訴他面試已經結束。

 

其實這位PM期待到這間公司已有三個多月,

中間也與對方高階通過信,

以為這次終於要見到高階主管了;

卻先遇到這樣的情況就離開。

當我聯絡這位PM時,

他剛結束面談有些恍神的回報了這段過程;

我感到有些詫異並問怎麼會這樣?

他認為是對方的問題,並表示不屑與這種人合作。

我稍稍安撫他後就掛了電話,

想了想,還是發了封信給他,大意是:

『面試就是一個測試與考驗的過程,

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對方用何種態度是我們無法選擇的,

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用何種面貌回應。

而見面就是一種緣份,

最糟的莫過於留下壞印象,

做不成朋友也不需要變成敵人。』

 

不管這位RD主管有沒有缺失,

怎麼讓自己更好才是重點。

最後建議他發封感謝函給通過信的高階主管與有面談到的PM主管。

未來若再碰到不友善的面試主管,

套句甄環傳的名言來勉勵大家

『娘娘能否容得下我,是娘娘的氣度問題;

能否讓娘娘容下我,是我的本事!』

而人生是一連串的小事累積而成的,

待人處事一定要小心才不會遭人怨而不自知阿!

arrow
arrow

    S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