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目的.001.jpg 

首先,你有夢想嗎?(築夢)
多數的人不是沒夢想就是假夢想。
沒夢想通常是沒認真發覺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
假夢想通常是看別人有所以我也想要,
但沒有也沒關係這種。

 
2010年玩了一場現金流遊戲後,
開始思考夢想這回事。
但夢想真的很難想,
於是我先從物質面著手,
像房子車子這類的。
當時的思考邏輯是我喜歡臺北的生活,
這裏的資訊很豐富,人也很多元;
我想未來20年應該會在此定居,
那與其付房租給別人,
不如投資買房自己住。
目標是市區兩房一廳約20坪的房子,
總價在1200~1500萬。

1433746903-966911346_m.jpg 


這是我第一個拿來當夢想的目標。

於是開始做財務規劃,
發現以當時的薪資水平要達到這個目標,
至少要10年後。
於是開始找更多生財的方法,
包含換工作跟研究各種能賺錢的方法。
只是我忽略了買房子在當年,
是一個自己沒有一定要的假夢想。
但卻也因為訂了這個目標,
在這趟過程中遇到了兩種人,
開啟了我對夢想更深層的認識。
一種是財務自由的夢想家
一種是解決問題的創業家
兩種人都相當的吸引我,
前者在追逐自由自在的人生,
後者是天生就有一種使命感,
所以,當你在思考夢想時,
可以看看自己偏向前者還是後者。
我認為自己介於兩者中間,
所以兩個方向都嘗試。
一開始創業只是為了賺錢,
不求大富大貴,
只求低調自由的人生境界。
而2014年的一場創業競賽,
開啟我想解決求職市場資訊不對等問題,
也啟動了我對於天賦自由的思維。

出發.001.jpg 

所以,一開始真的不用太拘泥夢想是什麼!

因為,重點是出發

有人用一場壯遊來出發。

有人去學烹飪培養興趣來出發。

有人下班後學第二專長來出發。

有人專研投資理財來出發。


再來,你願意花什麼樣的代價投資夢想?(逐夢)
我曾經對獵頭這份工作很厭倦,
尤其看了那麼多職場前輩,
過了40歲後在職海中載浮載沉;
犧牲了自己的青春與健康,
奉獻給公司,
最終到底成就了誰的夢想?
老實說,當時的我是很迷惑的,
但所有的職場故事都給我一個指示,
就是一定要脫離舒適圈
但工作幾乎佔掉我所有的時間,
經過一年後發現不大對,
換到比當時月薪還要低超過一萬的工作;
以換取時間投資在自己的目標。
這不止犧牲固定薪資,
還有生活品質與時間。
可現在看來我認為非常值得,
除了金錢,
我換到了別人拿不走的經驗
上班族接觸不到的人生的多樣性
還認識了有使命感的創業家,
開啟了我想研究天賦自由的門。
還與一群自由自在的夢想家合作,
放大了我對於財富這件事的格局。

從此,我不再與求職者們談職涯,而是『生涯』。

undefined 

有價值的東西才能換到有價值的事物。

所以,重點是犧牲

有人放棄每天多睡幾小時。

有人放棄下班的休息時光。

有人放棄陪伴家人的時間。

有人放下自尊心任人嘲笑。


但因為出發、因為犧牲

才有了今日的

企業家:馬雲、貝佐斯、馬克左伯格...

夢想家:迪士尼、魏德聖、周杰倫、鐵人幫...

『有野心的夢想造就英雄』

『有熱情的夢想造就自由』

不論何種都由自己定義!

自找的夢想.001.jpg 


最後,來自臉友的ㄧ段話:

興趣可以培養,
自侍專長會侷限人生
生命短短
想要的事物都在舒適圈之外...
如果勇氣可以換來夢想,就該放手一搏!


夢想,真的是自找的!

只要我們勇於踏出舒適圈。

『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

   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


走出去.001.jpg 



arrow
arrow

    S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