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re%20i%20belong.001.jpg 
在人力資源這塊領域打滾多年,如何找到天命,
讓天賦發揮這回事,深深地令我著迷。
尤其在看了那麼多職場的輪汰,
我發現,一個人的成就與快樂
並不與他所賺取的金錢成正比。
而是是否貢獻所長以及感到被需要。

曾在面試房
聽著年薪三百多萬的科技業主管抱怨工作辛苦
環境不好,下一步不知道在哪裡
而巷子咖啡廳的店長
他只要看到顧客滿足的喝著他用心沖泡的咖啡
就會非常開心與滿足。
那明亮的眼神,快樂的笑容,就是我想探究的。

許多人在職場上
領著在大眾眼中並不高的薪資
甚至常常加班
是他們熱在工作,並不以此為苦
而有些人,領著高薪,生活過的就算優渥
內心卻總是感到空虛與不滿足

到底為什麼有這樣的差距?
我發現,這與發揮天賦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太習慣這社會給的價值觀
因此不管需不需要
總是盲目的追逐金錢堆積的生活品質
我們崇尚競爭
推崇勝利者
用輸贏來論斷成就
最終鼓勵出來了什麼樣的人來掌握資源
影響著我們的未來?
images-1.jpeg 
找尋天命,對個人影響、最終的生命成就,
甚至對人類組織的健全
教育系統的效力,都具有重大影響。

在開啟我尋找天賦的過程

了解現有的環境是很重要的


首先,你了解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嗎?
身為龍的傳人
不顧一切的找尋自己的天命,是有包袱的
跟歐美國家比起來,
亞洲國家很少出現影響世界的大夢想家
就是跟文化有很大的關聯
看家庭觀念就知道
中華民族重視傳承
小孩大了就是要傳宗接代照顧父母。
歐美國家則重視開創
小孩長大就是要自己出去闖。
當然這些年已有變化
可這些文化依舊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再來『教育
多數公眾教育系統
是為了因應當時的經濟需求而建立的

而工業革命後的經濟體

需要的正是數學、科學、語文能力

然後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二十一世紀

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創意思考

可我們的教育體系仍是用工業革命時代的思維

標準化、一致性來教育年輕人

多數學生不曾探索自己的能力與興趣,

例如:舞蹈、攝影、繪畫...等

甚至澆熄他們的學習熱情。

最終教育出來都不是現代企業需要的是

有創意、能獨立思考的人才


而老舊思維並未隨著離開校園就結束

反而被複製到『社會』上的企業組織

幾乎所有人在出社會不到五年就被定型了

而一旦被定型

幾乎再也無法發揮其他的天賦

業界一旦認定你是個工程師

就很難在行銷領域找到工作


但許多人並不因此放棄

即使職場上感到埋沒、無從發揮

他們仍然會利用下班後的時間

持續尋找任何發揮潛能的可能

我當初也是抱著

『現有的環境不給你機會

就自己去尋找適合的環境與舞台吧』的想法,

開始了探索的旅程


在近四五年

認識了許多跟我一樣

不滿於現狀的各界菁英

彼此合作、相互學習切磋

想不到才幾年光景

許多人猶如脫胎換骨般。

這才真正的啟發了我對於

『天賦自由』的觀察。


終於,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使命
探索如何在現有的
文化背景、教育體系、職場環境中
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強項與熱情
讓天賦自由
並影響更多人一起翻轉環境

我將終身追求這個目標,並回饋於社會



希望有志一同的人能夠一起交流加我臉書

未來將不定期分享各行各業擁有熱情,發揮天賦的人們的故事!歡迎來信分享你的故事。

我們也常舉辦各類交流活動!按此了解

arrow
arrow

    S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