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現在的社會氛圍都讓我們不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畢竟到處充斥著負面的訊息;

M型社會、窮忙族、青貧族、所得倒退、

高房價、貧富差距、高學歷高失業率、勞保健保破產...等。

因此,只要能夠擁有一份可溫飽的收入、平凡的生活就讓人感到滿足;

至於那些紛紛擾擾,就等到問題出現時再說吧!

每天過著一種近乎麻痺的生活,看似安全的生活,

日復一日的就會遇到了某人,

然後結婚、買房、生子直到老死。

當別人問最近在幹嗎?

我們總是回答一樣的話,"沒幹嘛阿!"、"老樣子囉!"、"還不就工作!"

或是跟男朋友吵架的事情。

當別人問人生有甚麼夢想?

我們只是不屑一顧認為那是種孩子氣的思維,

然後隨意地敷衍。

至於甚麼是成功,甚麼是夢想?

跟我們父母一樣,有分穩定的工作能養家活口後再說吧!

 

即使機會近在眼前,我們還是不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某些時候,我們甚至排斥機會的到來;

認為大部分都是騙人的,

你只是為了要賺我的錢、

你一定別有用意或其他目的。

連換工作我們都嫌麻煩或感到恐懼,

要是不適應怎麼辦?

要是同事不好相處怎麼辦?

要是獎金比較少怎麼辦?

要是總經理的狗不喜歡我怎麼辦?

算了,我還是繼續待在這就好!

我們不想改變,

因為人類基因是懶惰的、怕麻煩的、

揀現成的、盲目的、不思後果的!

我們反駁,就是思後果所以才不想改變啊!

要是不適應怎麼辦?

要是同事不好相處怎麼辦?

要是總經理的狗....怎麼辦?

要是失敗怎麼辦?

喔,實在是太麻煩了,還是現在這樣就好。

 

曾幾何時,我們變成了這般?

對己身以外的危機視而不見,甚至說話不算話還麻木不仁?

我們抱怨工作、抱怨老闆、抱怨公司、

抱怨同事、抱怨薪水低、抱怨消費高,

但我們不想改變,然後繼續抱怨。

我說我們沒有抱怨,

我們只是覺得很累、好辛苦、沒時間又沒錢,

然後再買名牌換手機!?

我說我們沒有不想改變,

只是覺得改變好辛苦、很累、沒時間又沒錢,

然後繼續買名牌換手機!?

我說我們變成這般,也不是自己願意的啊!

看看外面的環境多差,

M型社會、窮忙族、青貧族、所得倒退、

高房價、貧富差距、高學歷高失業率、勞保健保破產...等。

所以我們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了,何必改變?

 

於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不會成功!


想換個角度看人生嗎?

歡迎參加跨界真人圖書館

 
arrow
arrow

    S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